英媒:驻美大使泄漏事件 嫌疑人已被警方确认

英国驻美国大使达罗克发给英国政府的备忘录和秘密电报被泄漏,达罗克在其中平价特朗普政府“无能”且“失能”。(法新社)
英国驻美国大使达罗克发给英国政府的备忘录和秘密电报被泄漏,达罗克在其中平价特朗普政府“无能”且“失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泄露机密备忘录的嫌疑人已被警方确认。

路透社13日援引《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一名未具名政府消息人士说,警方已确认一名嫌疑人,而有关这起事件可能属外国黑客入侵的说法被排除。

该消息人士说:“他们知道是谁泄露的……现在的问题时要把案子办得能够在法庭上站得住脚,他(嫌犯)是一个能够查阅历史档案的人,他访问并拿了一系列的材料。”

泄密事件发生后,英国官员随即就此展开调查,寻找泄密者。英国反恐警察12日称,他们已展开刑事调查。据路透社13日报道,英国最高反恐警官已经警告媒体不要再登载任何泄密材料,称此举可能违反《官方保密法》。

此前报道,英国驻美国大使达罗克发给英国政府的备忘录和秘密电报,达罗克在其中对特朗普政府的评估是“无能”且“失能”。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宣称自己不会再和达罗克打交道,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使用“古怪”“愚蠢”等词语评价达罗克。

达罗克星期三(10日)以“无法留任”为由,宣布请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