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再爆英前驻美大使备忘录内容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每日邮报》再爆出被泄漏英国前驻美大使达罗备忘录,内容指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是为了让前任总统奥巴马“难堪”。

英国前驻美大使达罗克近日因“密件”风波辞职,而英媒再曝新料的步伐并未停下。《每日邮报》13日刊登一则报道称,达罗克是在2018年时任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赴美劝特朗普改主意(不要退出伊核协议)未果后,在一份备忘录中作出上述表态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在引述《每日邮报》报道时则说,这位前大使表示,特朗普似乎是出于“个人原因”而舍弃伊核协议,因为该协议是经前总统奥巴马同意的。

达罗克还在电报中批评白宫没有长期战略,指出特朗普团队内部对作出的决定存有分歧。电报透露,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时在与约翰逊会谈中暗示,他试图引导特朗普修订文本,但没有成功。

此次泄密是《每日邮报》7月7日公布的第二批泄密报告的一部分。CNN13日称,其尚未看到泄露的(备忘录)内容,无法确认真实性。

美国白宫则表示,对新的爆料内容不予置评。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13日重申,不管是谁泄露了这些电报或备忘录,“都应该为他们的所作所为承担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