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将投票决定新领导人

冯德莱恩自2013年担任德国首位女性国防部长至今。(法新社)
冯德莱恩自2013年担任德国首位女性国防部长至今。(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议会周二(16日)将投票决定是否由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接掌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一职。目前部分党团议员已表明将投反对票。

欧盟28国领袖本月初通过提名由冯德莱恩出任新一届联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需在欧洲议会751名议员中获得半数以上的支持才能当选。

虽然冯德莱恩获提名被认为是欧盟在性别平权上的一大进步,但相关党团不满意她对包括气候变迁、移民及法治等议题上的观点,认为其无法处理欧盟长期问题的挑战。

外界预测,冯德莱恩若以低于400票当选,对欧盟委员会与欧洲议会两大机构将不是好的开始,未来在运作上可能会出现更多摩擦。

冯德莱恩自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台以来,即为其内阁成员,曾担任德国家庭事务部长及劳工部长,2013年成为德国首位女性国防部长,并任职至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