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会议将讨论面簿虚拟货币及数字税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美欧等七国集团(G7)将于17、18两日在法国尚蒂伊召开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和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出席会议。各国将围绕美国社交网络巨头面簿(Facebook)公司计划推出、影响力扩大引发担忧的加密资产(即虚拟货币)“Libra”着手展开讨论。针对科技巨头的新监管措施“数字交易征税”的推进方式也将成为焦点。

据报道,面簿于6月提出将推出“Libra”金融服务,其特点为用户可通过网络轻松实现存款及转账,以银行存款、国债等稳定资产为价值担保。目前面簿相关服务的用户约有27亿人,若Libra得到普及或将对全球金融系统造成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等人认为有必要对其进行监管。

G7主席国法国于6月设立了各国央行参与的工作组。日本的金融主管部门也已开始收集信息。预计G7将根据工作组的报告为确认反洗钱、用户保护、对金融系统的影响等论点交换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