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尽力通过外交方式解决韩日贸易

韩国总统文在寅说,韩日应发展面向未来的两国关系,日本此次将历史问题与经济问题挂钩,是违背两国关系发展的不明智选择。(路透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说,韩日应发展面向未来的两国关系,日本此次将历史问题与经济问题挂钩,是违背两国关系发展的不明智选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韩国总统文在寅称,将尽力通过外交方式解决韩日贸易问题。

日本较早前宣布将韩国排除在贸易“白色清单”外,限制对韩国出口部分半导体材料,包括氟聚酰亚胺、抗蚀剂和高纯度氟化氢。这些材料均为芯片等产业重要原材料,此举引发韩国强烈不满。

中新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5日消息,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幕僚会议时称,日方对韩国采取的出口限制措施,破坏了两国的经济合作;此举是在阻碍韩国经济进一步发展。

文在寅说,韩日应发展面向未来的两国关系,日本此次将历史问题与经济问题挂钩,是违背两国关系发展的不明智选择。他称,韩日经济紧密相连,该限制措施最终也将给日本经济带来损失,日方应立即撤销对韩国的出口限制措施。

文在寅表示,将加强跨党派合作应对此次韩日贸易摩擦,韩方将尽最大努力通过外交方式解决问题;并将为韩企提供支持,推动半导体材料进口地多元化。

针对此次韩日贸易摩擦,韩国舆论普遍认为,这是韩国大法院对“强征劳工索赔案”做出判决后,日本实施的经济报复。去年,多个“强征劳工”案在韩宣判,要求日本企业赔偿,引发日方不满。

日本官方坚称,日本限制对韩出口是出于安全保障考虑进行的适当管理,并非因“劳工”问题而采取的对抗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