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限制庇护申请 以遏止中美洲非法移民

2019年7月15日,墨西哥难民援助委员会人员在墨西哥塔帕丘拉向的墨西哥移民分发难民申请表。(路透社)
2019年7月15日,墨西哥难民援助委员会人员在墨西哥塔帕丘拉向的墨西哥移民分发难民申请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大在移民问题上的打击力度,将终结大多数通过南部边境进入美国的中美洲移民的庇护申请。

彭博社报道,根据特朗普政府周二在联邦公报上公布的规定,移民在进入美国之前经由第三国时如果未申请迫害或酷刑保护,则将不符合美国庇护条件。

通知称,大量无意义的庇护申请给美国的移民系统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通知还说,这些申请破坏了“庇护的人道主义目的”,并加剧了人口贩运。

台湾中央通讯社报道,这项新制也有例外的规定,包括若有人被贩运,若是移民穿越的国家没有签署大多数西方国家已签过的难民管理国际条约,或者若是庇护寻求者在某国寻求庇护但遭到拒绝,那麽移民仍可向美国提出申请。

不过,特朗普此举的主要用意,是希望最后能终结目前在美国南境实施的庇护保护措施。随着特朗普启动2020连任竞选,他一直致力于打击无证移民,这是他的标志性政策之一。

这项政策势必将面临法律挑战,美国法律允许移民抵达美国时即可请求庇护,不论他们如何来到美国,不过那些曾经过被视为是“安全”国家的移民除外。但是“移民与国籍法”对于所谓“安全”国家没有明确定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