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前防长成为欧盟首位女主席

冯德莱恩在733名参加投票的议员中以383票赞成、327票反对的表决结果,获准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法新社)
冯德莱恩在733名参加投票的议员中以383票赞成、327票反对的表决结果,获准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前防长冯德莱恩在欧洲议会险“过关”,经议员投票表决,正式成为欧盟委员会首位女主席。

中新社报道,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部16日召开全会,就冯德莱恩的欧盟委员会主席提名进行表决,最终在733名参加投票的议员中,冯德莱恩以383票赞成、327票反对、22票弃权(另有1票无效)的表决结果,获准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根据欧盟章程,冯德莱恩必须获得欧洲议会绝对多数(现为374票)支持才能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结果其赞成票仅比绝对多数多九票,也只比反对票和弃权票(合计)多34票。

选举结果公布后,冯德莱恩步入会场,以欧盟委员会主席的身份亮相。她对议员的支持表示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就是对欧洲的信心”,相信欧洲准备为未来奋战而不是互相争斗。冯德莱恩还指欧盟委员会主席一职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众人秉持建设性态度,共同建设一个团结、强大的欧洲。

现年60岁的冯德莱恩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出生,7月2日获欧洲理事会提名出任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7月15日,在欧洲议会投票前夕,她宣布辞去德国防长一职,等待议员投票结果;16日获批后,她成为欧盟委员会首位女主席,也是1967年后首位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德国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