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逮捕2008年孟买恐袭主脑

巴基斯坦圣战组织“虔诚军”创始人哈菲兹·赛义德。(法新社)
巴基斯坦圣战组织“虔诚军”创始人哈菲兹·赛义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基斯坦周三(17日)逮捕了涉嫌策划2008年孟买恐袭幕后主脑哈菲兹·赛义德(Hafiz Saeed)。

被美国列为恐怖分子的赛义德,是巴基斯坦圣战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简称LeT)的创始人。旁遮普省长发言人说,赛义德是在中部城市杰兰瓦拉(Gujranwala)落网。

2008年11月26日至29日,孟买遭遇持续四天的连环恐袭,造成超过160人死亡。美国与印度均指孟买恐袭是该组织所为。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即将访问美国。印度一名官员表示,赛义德应该受审与被定罪,单只是逮捕他是不足够的,“我们要看到真正的行动。”

熟悉两国外交问题的该名官员说,巴基斯坦在伊姆兰·汗访美前悬赏1000万美元(约1360万新元),以获取赛义德的信息。但印度政府认为,访问结束后,逮捕行动将又不了了之,“这种情况我们已见过多次。”

伊姆兰·汗此前誓言,将全力肃清在该国境内运作的武装组织。反洗钱与恐怖融资监管机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把巴基斯坦列入“灰色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