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对颅部联胎女婴分体成功

2017年1月出生的一对巴基斯坦颅部联胎分体成功。(互联网)
2017年1月出生的一对巴基斯坦颅部联胎分体成功。(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对头颅相连的巴基斯坦姐妹在英国首都伦敦进行的分体手术成功。五个月来,连体姐妹由近百位医生进行了三场达五十个小时的手术,把头颅、大脑、血管成功分割。

这对在英国伦敦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接受分体手术的两岁幼童名叫莎法.乌拉(Safa Ullah)和玛瓦.乌拉(Marwa Ullah)。她们于2017年1月出生于巴基斯坦贾尔瑟达市(Charsadda ),她们的“头颅、大脑、血管”紧紧融合在一起,这种“颅部联胎”(Craniopagus)是非常罕见且复杂的症状。带领手术团队的外科医生杜纳威(David J. Dunaway)指出,两人于2018年10月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当时,她们19个月大,第三场手术于今年2月顺利完成。

《星岛日报》报道,杜纳威指出,为了确保手术顺利并且减少併发症出现,过程中,医生运用了最先进的医疗科技,包括以虚拟现实系统来复制这对女婴的头颅,以及立体印刷术来制作模型供练习等。他补充道,这是该医疗团队迄今为止做过的最复杂的手术。

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动员了100位医生、历经逾50个小时的高难度手术后,顺利将这对连头婴分离,她们于今年7月1日出院。据悉,莎法和玛瓦在出院后状况逐渐稳定。

据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和库克县医院的一项研究,“颅部联胎”约每250万个胎儿出现一个,仅占所有连体双胞胎的2%至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