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疑遭纵火 10人丧命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位于日本京都的著名动漫制作中心“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18日上午发生大火。日本媒体报道,火患相信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

据京都市消防局通报,火灾发生于当天上午10时35分。工作室共三层,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承认自己在一楼泼洒汽油后纵火。警方已逮捕了纵火男子,该男子受伤并被送往医院。

共同社援引京都警方,约有10人被发现躺在建筑第二楼。他们被认为已死去,没有立即被送到医院。共同社此前报道,有30多人在火灾中受伤,其中10人情况严重。

京都府警方发言人表示,他们仍在调查火灾原因,但相信这是一起涉嫌纵火案。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天早上日本时间10点35分,有人听到动漫公司大楼传出爆炸声。

1981年成立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位于日本京都市伏见区。这家日本大型的创意公司是《轻音少女》等多部人气动漫的制作中心,主要业务除制作卡通电视片,也营销动漫关联商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