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纵火案疑犯动机或为“抄袭”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纵火烧毁日本京都动画公司建筑物的41岁犯嫌在被警察逮捕时承认“泼洒汽油”,并答说纵火为“抄袭”之举。

京都动画公司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工作室于上午10时30分过后疑遭纵火后,三层楼建筑物几乎全烧毁,消防部门说,火灾致24人死亡。京都动画的总公司位于京都府宇治市。

台湾中央通讯社的报道,京都府警察本部说,一名男子在现场泼洒像汽油般的液体,涉嫌纵火,已遭警方拘留,后来送往京都市内的医院治疗。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住在火场附近的民众说,嫌犯被京都府警方逮捕时怒喊“抄袭”;警方还说,嫌犯似乎是大喊“去死”后进入建筑物内纵火。

嫌犯在泼洒液体后逃走,一名男性员工在后追赶,犯嫌跑没多久就无力瘫倒在路上。

住在附近的一个女性居民说,当时对讲机铃响,她到外察看时看到一个穿T恤和牛仔裤装扮的男子,倒在家裡玄关旁的车库附近,脚上流著血,裤子有火烧痕迹。后来,警察问他“为什么要做这种事”等,他说:“抄袭”。也说“有泼洒汽油”、“用打火机点火”等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