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硬脱欧将把英国经济推入衰退深渊

2017年10月21日,伦敦金融城的摩天大楼附近的建筑工地。(法新社)
2017年10月21日,伦敦金融城的摩天大楼附近的建筑工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指出,无协议脱欧有可能将英国经济推入衰退深渊,并因此使英镑遭受重创并推高政府借贷。

彭博社报道,OBR的这一结论基于4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模型推演出的两种“破坏性较小”的无协议脱欧情境。

OBR在其周四发布的财政风险报告中说:“不确定性的加大和信心的下降会阻碍投资,而与欧盟之间贸易壁垒的加厚则会使出口受到影响……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经济将会陷入衰退,资产价格和英镑将会大幅下跌。”

当此之际,两位争夺英国首相宝座的候选人围绕无协议脱欧的言辞已经变得日益激烈,鲍里斯·约翰逊和杰里米·亨特都表示,他们将会做好准备,如果脱欧协议重谈无望,将会让英国在10月31日硬脱欧。

英国硬脱欧引发的恐慌已经使英镑兑美元汇率本周跌创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对冲英国国债违约风险的成本也因此上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