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军舰摧毁一架伊朗无人机

美国海军拳师号军舰。(法新社)
美国海军拳师号军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18日)表示,美军两栖攻击舰拳师号驶入波斯湾,并击落伊朗一架无人机,预料事件将令中东局势进一步紧张。

特朗普在白宫表示,拳师号在霍尔木兹海峡遇上一架“飞得非常靠近”的伊朗无人机,并在双方距离少于1000米、以及该无人机没有理会拳师号的警告后,拳师号决定作出自卫行径将它击落。

特朗普称,该无人机已被“完全毁灭”。他说:“这是伊朗最新的挑衅和恶劣行为,针对在国际水域航行的船只。美国保留保卫自身人员、设施和利益的权利,并呼吁各国谴责伊朗对航海及全球商务自由的扰乱。”

特朗普也促请各国保护驶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船只,并在未来和美国合作。

五角大楼则表示,事发于当地时间早上约10时,当时拳师号处于国际水域,准备改变航道进入波斯湾。

国防部发言人霍夫曼发表声明,指该无人机飞近拳师号,近得令拳师号感到受威胁,因此采取自卫行动确保船只和船员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