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官员就贸易课题通话 美方建议进行面谈

中美高层官员18日进行了通话,这是双方自6月末同意就持续不下的贸易冲突休战以来第二次通话。(法新社)
中美高层官员18日进行了通话,这是双方自6月末同意就持续不下的贸易冲突休战以来第二次通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和中国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官员星期四(18日)通电话交涉,这是双方自6月末同意就持续不下的贸易冲突休战以来第二次通话。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建议双方进行面对面谈判。

路透社报道,姆努钦星期四(18日)在法国尚蒂伊(Chantilly)出席七国集团财经首长会议(G7)时接受采访说,他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中方官员进行了电话交谈。

姆努钦说:“现在我们正在进行主管级别的交谈。我认为现在是把交谈延伸至面对面会议的时候,我预计我们会这样做。”

当被问及周四的电话会议是否可能导致面对面的会面时,姆努钦说:“这是可能的,但我不打算推​​测结果。”

莱特希泽办公室证实,中美双方谈话已按计划进行,但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彭博社报道,中国商务部表示,参加通话的包括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商务部部长钟山。双方均未披露通话细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五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拒绝回答中美接下来是否会在北京举行会谈。

5月份贸易谈判破裂后,中美两国元首上月在日本会晤时同意休战,但之后公开进展甚微。两国仍然存在深层次分歧,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提醒谈判将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