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召见韩国大使 抗议韩方不回应仲裁提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外务大臣召见韩国驻日本大使,抗议韩方对日方提出成立包含第三国仲裁委员会解决“强征劳工索赔案”提议不予回应的做法。

中通社引述韩国媒体报道,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对韩方不予回应表示遗憾,并指责韩国对“违反国际法”的相关事态视而不见。

河野太郎说,日方难以接受韩方以法院判决为由放任“违反国际法”的事态,韩国政府目前的做法等于在推翻二战之后的国际秩序。他表示希望韩国驻日本大使南官杓将日方立场准确转达给韩国,并要求韩方尽快改正。

南官杓表示将向韩国政府汇报相关情况,并指两国间目前的状况不可取,日方单方面采取的措施严重动摇韩日关系的根基。

他强调,应通过对话尽早解决问题,韩国政府在努力为不损坏两国关系同时圆满解决诉讼问题营造条件。作为这种努力的一环,韩方向日方提出了解决方案,希望两国根据韩方提出的方案合力解决有关问题。

河野太郎说,日方决不能接受韩方提出的方案。他说,此前日方已向韩方表态,以韩方提出的方案不能将“违反国际法”问题改正过来,韩方明知这一点仍作出提议极其无礼。

今年5月,由于韩方没有回应日方寻求外交解决的提议,日方又提议设立一个包含第三国成员的仲裁委员会,仲裁韩国劳工索赔案。但直至日方规定的最后期限7月18日,韩方仍未做出任何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