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民望回升 巫华裔支持各增16%

最新民调显示,马哈迪的民望已经回升。(当今大马)
最新民调显示,马哈迪的民望已经回升。(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民望在今年3月一度跌至46%,但最新民调显示,他的民望已经回升。

根据默迪卡民调中心今天发布的最新民调,马哈迪民望在5月升至55%,而6月则攀升至62%。

《透视大马》报道,该中心指出,马哈迪民望回弹是因为部分巫裔和华裔选民回流。截至6月,马哈迪的巫裔选民支持率达致50%,比起3月时的34%多了16%。同一时期,马哈迪的华裔支持率也同样增长16%,在6月份达到77%支持率。

另一方面,虽然希盟5月和6月的支持率都维持在41%,但数据显示,自去年大选后,希盟支持率在节节下滑。

根据默迪卡民调,自去年12月起,希盟的巫裔选民支持率下跌了8%,直到今年6月仅有32%。而华裔支持率则有51%(减少14%);印裔支持率是59%(减少18%)。

无论如何,随着越来越多人认为国家正在迈向正确的方向前进,马哈迪的支持率上升有助缓解希盟下降的人气。

默迪卡民调中心认为,政府的支持率提高有三大原因,即良好施政(18%)、打击贪污(15%)和改善经济(10%)。反之,让选民认为国家走在错误方向的三大原因包括经济问题(32%)、国家领导(12%)及行政软弱(12%)。

这项调查从今年6月28日进行至7月1日,总共有961人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