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首相揭晓在即 约翰逊称科技可解决边界问题

 英国前外长约翰逊当选首相几乎悬念。(法新社)
英国前外长约翰逊当选首相几乎悬念。(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新首相之争已进入倒数阶段,几乎笃定胜出的前外交部长约翰逊表示,只要有1960年代登月般的决心,高科技就可以解决有关爱尔兰边界的“备份安排”问题。

约翰逊星期天(21日)在英国《每日邮报》撰文表示,可以靠科技检查来往边境的货物,他批评质疑者是“科技消极者”。约翰逊说:“我们能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没错,我们有足够科技能力去达成它。我们现在需要的只是决心和动力。”

“备份安排”是指,确保北爱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不会出现硬边界的后备方案;而两名首相候选人约翰逊与现任外长亨特均反对该条款,惟暂未提出其他方案。

在约翰逊接任首相的呼声极高之际,伦敦上周六爆发大规模支持留欧及反约翰逊的示威。而继司法部长高克之后,财政部长哈蒙德也表明,将在约翰逊出任首相前递交辞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7月24日卸任首相一职,新首相预计将在当天下午正式走马上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