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网红分享野生“宠物”照成风引发担忧

一些网红分享的宠物照或视频,可见到郁乌叶猴和山猫等。(YouTube)
一些网红分享的宠物照或视频,可见到郁乌叶猴和山猫等。(YouTube)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一些公众人物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他们的非一般宠物的照片,其中不少“宠物”还是被列为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当局担心这股风气将引发更多非法贩卖野生动物问题。

《星报》报道,自2015年以来,在网上拥有大量追随者的许多名人包括YouTube网红,在网上平台展示被他们当宠物来养的濒危物种。

上个月,马国歌手扎丽苏菲亚(Zarith Sofia Yasin)就被人发现在公寓里非法饲养了一头马来熊,现在面对两项控状。除了马来熊,其他被人豢养的动物还包括郁乌叶猴(dusky leaf monkey)和山猫(leopard cat)等。

据马来西亚灵长类协会联合创办人莫哈默扎齐(Muhammad Zaki Zainol),自2017年10月至今年5月,至少有1238项野生动物交易通过面簿、Instagram与电报分享。

马来西亚野生保育协会总监古马尔(Melvin Gumal)说,把野生动物当宠物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他说:“社交媒体人应该利用他们的影响力,在网上为濒危物种发声,揭发贩卖野生动物的罪行,并宣扬保护野生动物的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