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回应安倍涉劳工索赔言论:遵守底线

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韩联社)
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青瓦台周一(22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要求韩方先就劳工索赔案作出妥善回应一事表态称,韩方已多次向日方提出解决方案,希望日方考虑两国国民和韩日今后的合作,遵守最基本的底线。

韩联社报道,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表示,对于日企赔偿二战韩国劳工问题,韩国政府已向日方明确表示将尊重韩国最高法院的判决结果。就日方称韩国涉嫌秘密对朝提供战略物资一事,韩方也已要求日方共同接受联合国安理会的检查。韩方始终强调并坚持采用双轨政策对待韩日关系,即区别对待历史问题,面向未来发展两国关系,韩方正在且将持续为此付出外交努力。

她强调,日方提出的对韩出口管制理由反复无常,先是出于安全问题,后又改口称是历史问题,这只能说明日方近期采取的措施没有正当理由。

就部分意见提出需对日派遣特使,高旼廷表示,总统文在寅日前会见朝野五党党首时曾表示,派遣特使不一定能解决问题,这一立场没有变化。

7月21日,安倍晋三在参议院选举后接受日媒“是否会与韩国总统会晤”的提问时表示,韩国违反《韩日请求权协定》在先,如不拿出妥善回应,难以同韩方进行建设性的磋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