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山火至少30伤 一纵火疑犯被捕

2019年7月22日,葡萄牙消防员扑灭马卡奥附近的山火。(路透社)
2019年7月22日,葡萄牙消防员扑灭马卡奥附近的山火。(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在葡萄牙中部延烧、致数十人受伤的山火已九成受到控制,但消防队警告,强风可能导致火势蔓延。

《星岛日报》报道,山火周日波及民居,烧毁多间房屋,造成至少30人受伤。当局动员1800名消防员扑救山火,一名55岁男子涉嫌纵火被捕。

山火于上周六开始在位于首都里斯本东北225公里的布朗库堡区发生,并蔓延至马桑、圣塔伦等多地。约1800名消防员、近250辆消防车,和19架灭火机等出动扑救,军队亦协助救援工作,疏散邻近村落居民,但高温加上强风令灭火工作变得困难。

迄今至少30人在山火中受伤,包括至少8名消防员,亦有多人吸入浓烟不适送院。一名平民受到一级和二级灼伤,伤势严重,目前仍在医院治疗。警方称一名55岁男子怀疑纵火,正接受调查。火势周日波及民居,居民不得不自力救济。在强风助长烈焰之际,他们只能提著水桶或拉水管保护家园。葡萄牙民防当局说,已有多间民宅被大火烧毁;但民防单位没提供确切数字。当局已撤走村庄和河滨居民作为预防措施。

此次山火令人回想起葡萄牙中部城镇大贝德罗高(Pedrogao Grande)2017年六月发生的毁灭性山火,当时造成64人死亡,250多人受伤,酿成葡国现代史上伤亡最严重的山火惨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