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潜艇失踪51年寻获 沉没谜团有望解开

法国潜艇“智慧女神”号参与一场演习时的照片。(法新社)
法国潜艇“智慧女神”号参与一场演习时的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法国防长佛罗伦萨·帕尔利宣布,于1968年失踪的一艘法国潜艇的残骸已在地中海西部水域寻获,相信有望解开51年前事故的原因。

新华社报道,帕尔利于22日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宣布:“我们刚刚找到了“智慧女神”号(Minerve),这是一次成功、一种解脱和一项技术壮举。”

失事潜艇“智慧女神”号采用柴电动力。据东网报道,这艘潜艇于1968年1月27日在法国南部水域失踪,经多年搜索后都无发现,当时舰上载有52人。在船员家属要求下,帕尔利今年初宣布重新搜索。团队分析地中海西部水域的潮汐及水流,分析后判断潜艇沉没时发生内向爆炸。

法国军官透露,一艘属于美国私人公司Ocean Infinity的船隻,16日在土伦(Toulon)岸外45公里海域,发现“智慧女神”号的残骸在2370米深的海底。潜艇失事原因未明,专家猜测可能是方向舵故障、与其他船相撞、鱼雷或导弹爆炸、供氧系统故障。除了“智慧女神”号,另有四艘潜艇于六十年代沉没,它们分属美国、苏联及以色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