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伊姆兰汗 赞扬巴基斯坦助阿富汗和平

2019年7月22日,到华盛顿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特朗普会谈。(彭博社)
2019年7月22日,到华盛顿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特朗普会谈。(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会见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理,大赞巴基斯坦协助在阿富汗推进和平谈话,由于美方试图与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达成协议以终结近18年战争,特朗普的态度有明显转变。

台湾中央通讯社引述法新社的报道说,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后发表这番言论,这是伊姆兰汗首度到华府进行国事访问,试图恢复两国破裂的关系。

阿富汗极端组织塔利班(Taliban)1990年代在阿富汗掌权时,邻国巴基斯坦是主要资助国。

特朗普说:“我们在过去数周以来有长足进展,巴基斯坦在过程中助益良多。”

特朗普转向伊姆兰汗时进一步表示:“很多事情在美国发生,我也认为巴基斯坦在你的领导下,会有许多好事降临。”这场会晤充满微笑和相互赞赏。 

友善言词暗示这位共和党总统立场显著转变,他在过去指控巴基斯坦两面三刀,并在去年删减3亿美元(4.08亿新元)军事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