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视察新潜艇 拟部署东海作战水域

金正恩据报视察了一艘新建造的潜艇,新潜艇将于东海作战水域执行任务。(朝中社)
金正恩据报视察了一艘新建造的潜艇,新潜艇将于东海作战水域执行任务。(朝中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中社周二报道,朝鲜领袖金正恩视察了一艘新建造的潜艇,新潜艇将于东海作战水域执行任务。

报道指出,金正恩视察了由他特别监督下建立的武器系统,并对新潜艇感到十分满意。新潜艇将投入战略部署,并在东海作战水域执行任务。

报道未有介绍新潜艇的武器系统,也未提到金正恩的视察时间及地点。不过有朝鲜媒体报道指出,金正恩星期天(21日)在咸镜南道参加地方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投票,因此有猜测认为,金正恩视察的可能是位于该地区,且具备潜艇建造能力的新浦造船厂。

金正恩表示,朝鲜东西两边临海,所以潜艇的作战能力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需大力发展海军装备,不断提升国防能力。金正恩也对潜艇水中作战、国防科学和潜艇工业方面的任务和战略课题作出指示。

美国国际事务分析师潘达(Ankit Panda)指出,可清楚看到新潜艇的体积,比2014年时曝光的潜艇大很多,并相信新潜艇可携带导弹。

韩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正监察事件,但未确定新潜艇是否可携带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