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企促约翰逊避免硬脱欧 指其立场“非常令人担忧”

7月23日,约翰逊抵达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保守党总部。(法新社)
7月23日,约翰逊抵达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保守党总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力主脱欧的约翰逊即将成为英国的新首相,英国企业界已开始敦促他避免硬脱欧。

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费尔贝恩(Carolyn Fairbairn)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说:“我们对无协议脱欧深感忧虑。”她说:“考虑到硬脱欧对投资与就业的影响,这种无论如何都要在10月31日脱欧的想法令企业非常担忧。”

约翰逊7月23日赢得保守党党首职位后,就重申,他将兑现在10月底前让英国离开欧盟的承诺。

与他的前任一样,约翰逊入主唐宁街10号之际,面临来自英国企业界的一个迫切要求:解决长达数年、给企业计划蒙上阴影的英国脱欧僵局。此前,特雷莎·梅花了18个月时间与欧盟达成的分手协议遭到英国议会的一再否决。而与特雷莎·梅不同的是,约翰逊只有三个月时间来兑现他在万圣节前脱欧的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