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防部长:法国将研发反卫星激光武器

帕尔丽说,法国研发的反卫星激光武器只是会用来自卫。(法新社)
帕尔丽说,法国研发的反卫星激光武器只是会用来自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国防部长帕尔丽周四(25日)制定了法国太空军事防卫的策略,并表示法国计划要研发一个反卫星激光(Anti-satellite laser)武器,但只会用于自卫。

世界强国正在为新的太空科技进行大量投资,而太空已成为大国角力的新战场。有能力损毁或削弱这些卫星则会被视为关键能力。

此外,有专家指,美国、俄罗斯和中国能够通过从地球发射出的导弹来摧毁敌人的卫星。

帕尔丽说:“若我们的卫星受到威胁,我们计划要削弱对手的卫星。……我们保留能够做出回应的权力和方法:这就意味着使用由我们的卫星或在周围巡逻的小型卫星派出的,强而有力的激光。”

据估计,目前约有2000个卫星正在围绕着地球。这些卫星主要是用于商业通信、探测天气以及监视。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7月中旬时曾宣布,法国将成立太空军事指挥部,加快法国在太空军事领域的发展,应对未来在太空可能发生的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