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理:希望英首相还未选择无协议脱欧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认为,备份安排就是脱欧协议的一部分,若将其撤除,就等于没有一个协议存在。(法新社)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认为,备份安排就是脱欧协议的一部分,若将其撤除,就等于没有一个协议存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周四(25日)说,他目前还不清楚英国首相约翰逊是否选择无协议脱欧,但他表示,这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于英国。

约翰逊周四在国会首次以首相身份发表演讲。他告诉欧盟,为了让脱欧进程能够前进,爱尔兰的“备份安排”必须撤除。

不过,瓦拉德卡说,如果英国不能接受这个“备份安排”,那他们将不会有脱欧协议,也不会与英国有贸易协定,因为备份安排是脱欧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表示:“我希望英国的新首相还没选择‘无协议’,但最终的决定还是在于他们。……欧盟的立场以及爱尔兰的立场没有改变,即备份安排是脱欧协议的一个组成部分。” 

瓦拉德卡称,约翰逊提出撤除“备份安排”的举动就等于提倡无协议脱欧。

瓦拉德卡认为,没有了这个备份安排就等于没有脱欧协议、没有过度期、没有实施的阶段。在所有事情获得解决之前,将不会有自由贸易协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