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智能手机成瘾或引发肥胖症及致命疾病

智能手机成瘾或会引发不少致命疾病和肥胖症。(互联网)
智能手机成瘾或会引发不少致命疾病和肥胖症。(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新调查显示,智能手机成瘾或会导致体重严重上升以及引发许多致命疾病。

这项由一群哥伦比亚研究人员展开的调查显示,一天使用智能手机五小时或以上的年轻人,患上肥胖症以心脏病等与健康相关的疾病的风险高出了43%。

哥伦比亚西蒙玻利瓦尔大学心肺及血管康复专家米拉里说:“花太多时间在智能手机上将会促成久坐的习惯,并减少了活动的时间。这进而增加了过早死亡、糖尿病、心脏病、各种癌症、骨关节不适以及肌骨骼疾病(musculoskeletal disorders)症状的风险。”

此外,调查发现,长时间对着智能手机的学生喝更多含糖饮料、吃快餐、糖果、点心的可能性比那些没有一直看着手机的学生多出一倍。而且,活动的时间也相对地减少。

米拉里提醒,虽然智能手机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方便,但人们也应该利用智能手机来改善习惯,并培养更多健康的习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