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调查:路途较远的员工对工作较为不满

悉尼人的通勤时间最长,他们每天来回工作场所的时间平均为71分钟。(路透社)
悉尼人的通勤时间最长,他们每天来回工作场所的时间平均为71分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周二(30日)公布的一项新调查显示,那些上下班路途较远的员工较有可能对工作感到不满。

这项由墨尔本大学进行的《澳洲家庭、收入与劳动力动态报告》(HILDA)调查也发现,比起以往,澳洲人民现在的上下班路途都相对地加长。

该报告的联合作者拉斯教授说,在2002年,澳洲人民每周平均的通勤时间为3.7小时,但现在却已增至4.5小时。

她说:“他们每天上下班的路途平均要花上66分钟。……其中,悉尼人的通勤时间最长。他们每天来回工作场所的时间平均为71分钟。”

拉斯说,多数的夫妻当中,至少一方会有较高的工作与家庭冲突。也就是说,工作的需求对家庭生活造成了负面影响。

报告得出的结论是,父母工作时间越长,那他们的工作与家庭冲突的数据就越高。

拉斯说,在2001年,父亲的工作与家庭冲突数据明显地多过母亲,但是这一现象已经有所转变。如今,母亲的冲突数据有了显著地增长。

调查也显示,那些每天上下班时间超过两小时的人对自己的工作不太满意,更有可能在一年内辞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