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西方垃圾到柬埔寨 公司遭罚款

柬埔寨官员在西哈努克(Sihanoukville)港口发现了83个装满塑料的集装箱。(法新社)
柬埔寨官员在西哈努克(Sihanoukville)港口发现了83个装满塑料的集装箱。(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柬埔寨官员周二(30日)说,柬埔寨一家公司因非法从美国和加拿大船运1600公吨的塑料垃圾到柬埔寨而被罚款25万美元(约34万新元)。

官员在西哈努克(Sihanoukville)港口发现了83个装满塑料的集装箱,因此而倍感愤怒。其中,有70个集装箱来自于美国,而剩余的是来自于加拿大。

将这批塑料垃圾运到柬埔寨的是一家叫中原塑料制造(Chungyuen Plastic Manufacture)的公司。政府下令该公司在8月24日之前,将这些塑料垃圾送回美国与加拿大,并罚款他们25万4000美元。

柬埔寨海关总署副局长坤宁告诉媒体,若该公司没有将垃圾运回美国和加拿大,也没有缴付罚款金额,他们会采取法律行动。

坤宁说:“或许是因为他们找不到能够接收这些垃圾的国家,所以暂时运到柬埔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