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承诺不会在爱尔兰边界设立检查站

约翰逊向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承诺,英国在脱欧之后,不会在边界上设立检查站。(法新社)
约翰逊向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承诺,英国在脱欧之后,不会在边界上设立检查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新首相约翰逊周二(30日)向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承诺,英国在脱欧之后,不会在边界上设立检查站。

唐宁街一名发言人说,约翰逊已经清楚表明,英国无论如何会在10月31日当天脱欧。发言人说,英国政府会履行《贝尔法斯特协议》,也不会在边界上设立检查站。

90年代后期,英国和爱尔兰共和军达成《贝尔法斯特协议》。这是北爱尔兰和平进程的一个主要里程碑,也结束了北爱尔兰30年的流血冲突。

不过,英国脱欧后,爱尔兰边界将会成为欧盟外部的边界,因此必须实施适当的管制。

发言人说,约翰逊以“友谊的精神”进行脱欧谈判,而且他也表明,希望能够与欧盟达成协议,但是爱尔兰的“备份安排”必须撤除。

不过,欧盟领袖说,他们不愿意重新商议其前任特雷莎·梅此前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瓦拉德卡承也一再重申,这个“备份安排”是必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