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德施压加入波斯湾区护航任务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伊关系持续紧张之际,美国在外交上施压德国,要求其加入在波斯湾地区的“护航”任务。德国外交部表示,不会参与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

中新网报道,美国驻德国大使馆发言人声明指出:“我们正式要求德国,加入法国、英国行列,协助维护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共同对抗伊朗的侵略行为。”

报道称,美方所求在德国内部引发高度争议,许多政客担心若出动海军,特别是执行以美国为首的任务,可能会提高与伊朗冲突的风险。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布格尔30日说,德国坚持认为外交方式仍是缓解海湾地区紧张局势的优先选项,并表示不会参与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布格尔说,现在谈论德国会以什么形式支持或者参与海湾护航行动为时尚早。

据悉,自2018年5月特朗普政府单方面决定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之后,美伊两国长期酝酿的紧张关系终于酦酵。近日,伊朗和英国互扣油轮,美国正在借口保卫海湾等重要海上通道拼凑所谓“护航联盟”,海湾局势日渐紧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