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内阁批准为巴勒斯坦人建造房屋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内阁罕见批准在约旦河西岸为犹太人定居者新建6000套房屋,同时在这一地区为巴勒斯坦人建造700套房屋。

新华社引述不愿具名以色列官员,以色列将为犹太人定居者新建的6000套房屋以及为巴勒斯坦人建造的700套房屋,均位于根据以巴双方协议由以方实际控制的约旦河西岸C区。

根据以巴双方于1993年签署的协议,约旦河西岸被划为A、B、C三区,A区由巴方控制,B区由双方共管,C区由以方控制。C区面积占约旦河西岸地区面积60%,现居住着大约45万名犹太人定居者及逾25万名巴勒斯坦人。

舆论注意到,以色列内阁是在美国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到访之前做出批准在约旦河西岸C区建房决定。库什纳将于近日访问以色列、约旦、埃及、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阿联酋,同各方敲定“世纪协议”经济方案的细节。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酝酿以“世纪协议”解决巴以问题。按照美方此前公布的信息,“世纪协议”经济方案涉及在巴勒斯坦投资、兴建基础设施、解决就业等。目前,协议的政治方案尚未公布。但是巴方已明确表示拒绝这一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