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局势加剧之际 美国制裁伊朗外长扎里夫

2018年4月23日,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在纽约对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讲话。(法新社)
2018年4月23日,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在纽约对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把美国和伊朗推向战争边缘之际,特朗普政府周三对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实施制裁,这一挑衅举动降低了通过外交手段解决紧张局势的前景。

彭博社报道,美国称,被视为伊朗最老练外交官的扎里夫代表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行事。后者之前已受到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声明说:“贾瓦德·扎里夫是伊朗最高领袖不计后果的议程的执行者,是该政权在全球的主要发言人……美国正在向伊朗政权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它最近的行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最近几周,伊朗抨击美国制裁措施对其石油出口造成挤压,霍尔木兹海峡的紧张局势加剧。伊朗石油生产速度处于1986年以来最慢,这使得美国制裁成为自1979年革命以来伊朗经济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

此番象征性的制裁措施不会阻止扎里夫前往纽约联合国执行公务。这些处罚将冻结扎里夫在美国拥有的任何财产,不过他在推文中说他没有这类财产,因此制裁将不会有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