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带曝露 美国前总统里根称弃台挺中的非洲人为猴子

1988年1月21日,美国前总统里根准备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国情咨文。(法新社)
1988年1月21日,美国前总统里根准备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国情咨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发现的前美国总统尼克逊谈话录音显示,1971年台湾被迫退出联合国后,当时的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里根曾致电尼克逊,痛骂支持中国取代台湾的非洲国家,甚至称他们“猴子”,语多歧视。

台湾中央通讯社报道,里根(Ronald Reagan)与尼克逊(Richard Nixon)1971年10月这段电话谈话的录音,是由曾任尼克逊总统图书馆馆长的那夫塔利(Tim Naftali)发现,内容于7月31日在期刊《大西洋》的网络版公开。

后来在1980年当选总统的里根一向强力支持台湾,他在联合国表决通过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后致电时任总统的尼克逊,对非洲国家不顾美国要求在表决时支持北京大表愤怒。

里根在电话中痛批与美国唱反调的非洲国家。他告诉尼克逊:“告诉你,昨晚我在电视上看到那件事。看到那些来自非洲国家的猴子,该死的,他们穿上鞋子都还不太自在。”

尼克逊闻言大笑回应,在他与顾问的谈话录音中,他曾开心复述里根这番话。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屡次遭指控发表种族歧视谈话,更因为对四位出身少数族裔的民主党国会议员有“歧视言论”,遭到民主党控制的联邦众议院谴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