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立性骚扰法令引争论 马国议员英然撤回并致歉

公正党上议员英然。(中国报)
公正党上议员英然。(中国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公正党上议员英然针对自己日前提出制定性骚扰法令,以保护男人免于受到女性诱惑而犯下性侵罪的言论与受此影响的群众致以歉意。

《星洲日报》报道,他今日发文告说,尽管他的这项建议的本意是真诚的,但没想到这是严重的错误,冒犯了许多女性和男性,让他们感觉受到侮辱。他说:“为此,我致以万分歉意,并撤回我所提出的建议。”

他日前在国会上议院参与辩论2019年伊斯兰法律专业(联邦直辖区)法案时建议,制定性骚扰法令,以保护男人免于受到女性诱惑而犯下性侵罪。

他说,一些女性的举止会让男性受不了诱惑而犯错,导致他们受到法律惩罚。

“我要求部长提呈性骚扰法令,保护男性不要受到女性以行动、言语和衣着所诱惑,进而发生乱伦、性侵、性骚扰等……我们要求首相署负责掌管宗教事务的部长慕加希考虑推行能够确保男性安全的法令,国家才会和平。”

其言论引起妇女和社运组织的不满,要求他撤回言论;妇女及家庭发展部副部长杨巧双也指其言论令人反感,应该向所有女性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