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欧盟还未就IMF总干事人选达成一致

拉加德出任欧洲央行行长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的位置就一直空着。(法新社)
拉加德出任欧洲央行行长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的位置就一直空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财政部周四(1日)说,欧盟还未就接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干事拉加德位置的人选达成一致。

财政部说,虽然在现阶段,有些人选的支持率来得比其他人高,但是他们未就一个人的名字达成一致。

拉加德出任欧洲央行行长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的位置就一直空着。

西班牙财政部长卡尔维诺(Nadia Calvino)以及荷兰前财政部长戴塞尔布卢姆(Jeroen Dijsselbloem)是可能继承该职位的选人。

财政部说,在过去的几天,法国财政勒梅尔已与“所有同事”谈过,“尤其是德国财长肖尔茨(Olaf Scholz)”。

他将在周四与其他欧盟国家财长举行电话会议,让他们知道最新的进展,也希望为此达成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