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拟重新设计737MAX飞行控制系统解决缺陷

熟悉飞机设计的人士说,波音737型号飞机几十年来在每次飞行中,只使用一个飞行控制计算机。(路透社)
熟悉飞机设计的人士说,波音737型号飞机几十年来在每次飞行中,只使用一个飞行控制计算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波音公司拟进一步重新设计737 MAX飞行控制系统的软件架构,以解决6月份发现的缺陷问题。

中新网引述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报道,新方案或涉及使用两个飞行控制计算机,并接收相关指令,以应对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6月的一次模拟器测试中新发现的问题。

熟悉飞机设计的人士说,几十年来,波音737型号飞机在每次飞行中,只使用一个飞行控制计算机,并在下一次飞行中切换到另一台计算机。

消息人士称,波音仍希望在9月底之前完成新的软件设计,以便提交给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6月26日表示,在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上发现新的“潜在风险因素”,该风险可能导致飞机向下俯冲。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告诉波音公司,必须在解决新风险后,才能批准737 MAX系列客机复飞。

一名波音公司官员当时表示,至少到9月,波音公司才能解决这一新发现的问题。

据报道,一旦波音公司完成了软件更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需审核修复情况,飞行认证的结果至少到9月份才能被确定,这一过程需要花费至少两至三周。这意味着,波音客机最早在今年19月才可能复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