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放弃提名拉特克利夫任国家情报总监

特朗普宣布,放弃提名拉特克利夫(图)出任国家情报总监。(法新社)
特朗普宣布,放弃提名拉特克利夫(图)出任国家情报总监。(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放弃提名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出任国家情报总监。

特朗普周五(8月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拉特克利夫正遭到媒体的不公平对待,他本人决定留在国会,以避免在未来几个月经受“诽谤和中伤”。特朗普还表示将很快宣布新的人选。

拉特克利夫随后发表声明说,不希望看到他任职资质问题被政治化和党派化,因此请求特朗普提名他人出任国家情报总监。

特朗普7月底宣布,现任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将于8月15日离职,拟提名拉特克利夫接任。

共和党籍的拉特克利夫现年53岁,于2015年开始担任联邦众议员,其情报工作履历薄弱,招致民主党和一些情报界高层人士以及部分主流媒体的质疑。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成立于“9·11”恐怖袭击之后,负责协调美国16个情报及安全部门的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