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恐怖主义罪对得州枪击案展开调查

民众在发生枪击的沃尔玛超市外,放置了鲜花和慰问字条。(法新社)
民众在发生枪击的沃尔玛超市外,放置了鲜花和慰问字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地方检察官说,执法部门正以“国内恐怖主义罪”对得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的枪击事件展开调查。

得州西区检察官巴什在星期天(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检方正在与有关部门配合,对枪击事件进行彻查,不排除以仇恨罪和与枪支有关的罪名对嫌疑人提出联邦指控,而与枪支有关的指控可能导致死刑判决。

埃尔帕索市警长艾伦说,警方在枪击事件发生地不远处逮捕了嫌疑人,嫌疑人看到执法人员向他靠近时主动缴械投降。截至目前,嫌疑人“配合了”警方的调查,对警方提问一一作答,“没有任何隐瞒”。

艾伦说,执法人员正在将20名遇害者的遗体转移出事发现场,现场的惨景“没有言语能够形容”。

新华社报道,埃尔帕索市一家沃尔玛超市8月3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0人死亡、26人受伤。警方在现场抓获了一名21岁白人男性嫌疑人克鲁索,他的作案动机疑与反移民的种族主义有关。

埃尔帕索位于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附近,距离两国边界线不到20公里,当地80%居民为拉丁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