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今起进行联合指挥所演习

2010年11月,韩美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进行联合演习。(韩联社)
2010年11月,韩美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进行联合演习。(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和美国周一(5日)起进行联合演习,演习以指挥所演习(CPX)方式进行,为期约半个月。

指挥所演习是以电脑模拟方式进行,不会实际动用兵力和装备。韩方有联合参谋本部、海陆空作战司令部等参与,美方有韩美联军司令部、驻韩美军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等参与。

据悉,8月5日起进行的韩美下半年联合演习以防御为主。

预计韩美启动联合演习,朝鲜对韩美的谴责力度将会加大。去年4月韩朝首脑举行会谈和去年6月朝美首脑举行会谈后,韩美废除或缩小了此前的联合演习,但朝鲜仍谴责韩美联演有违韩朝、朝美协议。

韩联社报道,7月25日,朝鲜发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分析认为这与韩美进行军演和韩国引进F-35A战斗机等战略武器不无关系。此次韩美联演期间也不排除朝鲜发射近程飞行器的可能性,韩美将加强监视朝军动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