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高香港旅行警告级别

美国国务院公告表示,香港的一些政治示威游行中发生了暴力冲突,并蔓延到警察不允许示威的区域。(路透社)
美国国务院公告表示,香港的一些政治示威游行中发生了暴力冲突,并蔓延到警察不允许示威的区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提高前往香港旅行的警告级别,呼吁旅客在香港要特别提高警觉。

美国之音引述美国国务院星期三(7日)说,鉴于香港“社会内乱”(Civil Unrest),将赴港旅行警告级别更新为第二级,即“提高警觉措施”(Exercise Increased Caution)。最危险的第四级为“不要旅行”(Do not Travel)。

国务院公告表示,香港的一些政治示威游行中发生了暴力冲突,并蔓延到警察不允许示威的区域。

公告写道:“大多数示威是和平的,但有一些变成对抗或发生暴力冲突。抗议和对抗已经蔓延至警察不允许游行或集会的社区。这些在少有或几乎没有通知下发生的游行可能会持续下去。”

近几个月来,香港持续发生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游行。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周二对香港抗议者发出警告,称抗议者不要低估中央政府的力量,这显示出北京方面对香港抗议者的耐心正在减弱。

由于香港局势的不稳定,韩国、爱尔兰、日本、英国、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已经相继对本国国民发布了赴港旅行警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