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雪州大臣:已搁置改教法案但不排除再呈

今年6月在一个开斋节活动上,阿兹敏和阿米鲁丁相谈甚欢。(马新社)
今年6月在一个开斋节活动上,阿兹敏和阿米鲁丁相谈甚欢。(马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改教法案掀起巨大争议后,雪州大臣阿米鲁丁终于证实,该州政府原本要提呈一项修正法案,以允许父母其中一人为未成年非穆斯林改教。不过,由于无法取得希盟各州议员共识,最终在雪州议长黄瑞林的建议下展延提呈法案。

“当今大马”报道,周四(8日)晚,阿米鲁丁联同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在一家酒店会晤雪州公正党基层后向记者证实,州政府确实讨论修改改教州法令。

询及雪州民主行动党主席哥宾星反对单方改教法案时,阿米鲁丁坦言,雪州希盟内部出现分歧。他说,由于难以达成共识,最终在黄瑞林建议下展延提呈法案。

问及会否在下一次的州议会会期中,再度尝试提呈这项法案,阿米鲁丁表示,“如果有利,我们就会提呈。”

雪州政府探讨要修正的州法令是,2003年雪兰莪伊斯兰治理州法令的第9部分(改信伊斯兰),即把现有州法令的“母亲与父亲”换成“母亲或父亲”,意即只要父母其中一人同意,未满18岁的非穆斯林即可改信伊斯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