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苏丹委任王储为摄政王

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左)星期日任命王储依斯迈为摄政王。(柔佛王室官方面簿照片)
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左)星期日任命王储依斯迈为摄政王。(柔佛王室官方面簿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任命王储依斯迈为柔佛摄政王。根据柔佛宪法,依斯迈就任摄政王后将执行统治者职责,其权力与苏丹完全相同。

任命仪式星期日在新山巴西柏兰宜王宫进行。柔佛王室星期日上午上午11时20分在官方面簿发布相关消息后,立即引起网民关注。根据贴文内容,依斯迈获得苏丹信任并受委出任摄政王。摄政王将执行治理柔佛的职务,并拥有马来统治者的权力。

依斯迈现年35岁,是依布拉欣及苏丹后苏菲雅的长子。依斯迈2014年与26岁的卡丽达(26岁)结婚,两人至今育有三名子女,包括阿米娜苏菲雅、依斯干达阿都嘉里尔,以及阿布峇卡依布拉欣。

依斯迈2010年被封为柔佛王储,是柔佛苏丹第一顺位继承人。依布拉欣2016年4月14日受邀访问加拿大时,依斯迈也曾被任命为摄政王,负责依布拉欣出国期间代为执行苏丹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