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董总反对爪夷文是种族主义行为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华文及淡米尔文小学教爪夷文书法风波愈演愈烈。首相马哈迪不满马来西亚华校董事会联合会总会(董总)计划发动反对上述措施的签名运动,他指董总的做法是种族主义。分析员认为,董总的马国华教最高领导机构,马哈迪的说法将导致当地华社及华教工作者更不信任希盟政府,以及在希盟政府任职的民主行动党领导人。

马来西亚教育部原定明年开始在小学四年级国文课介绍爪夷文书法,但遭到以董教总为主的华族和印度族教育维权团体反对。董总上周末(10日)宣布将联合10个华团及淡米尔教育组织,在全国发动反对爪夷文书法的签名运动。

马哈迪周一在浮罗交怡的记者会受询时表示,这项政策是国阵政府2012年通过的,他质疑董总当时为何没有投诉。“(董总)当时没投诉是因为当时没有自由,投诉就会进去(监狱)。现在改朝换代了,言论自由了,就来投诉了。”

他指董总是种族主义组织。他说,政府当初设立宏愿学校时,也遭董总反对。“因为他们担心华族学生与马来学生往来,这或许证明他们不喜欢马来人。他们任何政策都反对,从未赞同(政府的)政策。”

马哈迪表示,马来西亚当年要争取独立时,政府体恤非马来人要以爪夷字母学习马来文并不容易,才提倡他们以罗马字母学习马来人。马来人则必须学习爪夷文,这是为了阅读《可兰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