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将在内阁会议再建议检讨爪夷文书法

字体大小:

(早报讯)爪夷文书法教学风波让民主行动党饱受指责。财政部长及民行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他将在周三(14日)的内阁会议,再度建议检讨在这项政策。

林冠英周一发布声明表示:“我将在周三的内阁会议再次提呈建议,重新检讨在四年级马来语课本介绍爪夷文的课程大纲。”

林冠英强调,重提这项建议与某部长指内阁许多部长都反对在华文及淡米尔文小学推行爪夷文书法教学无关。负责团结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瓦达姆迪星期日表示,他反对教育部在国民型小学四年级马来文课教导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大多数内阁成员也不赞同这项措施。

林冠英表示,他在上周三(7日)的内阁会议提这项课题时,内阁同意在四年级马来文课本中的爪夷文书法列为选修,课文也从六页减至三页。他说,内阁也同意爪夷文书法不考试也不评估。

他强调,民行党的内阁部长在上周的内阁会议已经表达了非马来社会对爪夷文书法的强烈情绪,因为他们极度不满教育部没有事先征询华淡小代表组织就推行这项课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