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捐5亿协助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

莫里森说,澳洲将捐出5亿澳元给太平洋岛国发展可再生能源项目。(法新社)
莫里森说,澳洲将捐出5亿澳元给太平洋岛国发展可再生能源项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一(12日)说,澳洲将捐出5亿澳元(约3亿3700万新元)给太平洋岛国发展可再生能源项目,协助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冲击。

太平洋岛国处在低洼处,是气候变化的首当其冲者。海平面上升和其他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灾难已迫使一些居民搬迁至更高处。

莫里森在一份声明中说:“太平洋是我们的家,是国际大家庭共享的地方。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与太平洋的伙伴共同应对他们将面临的挑战。”

太平洋岛国的领袖已经促请发达国家采取更多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

不过,到目前为止,为了保护煤炭开采业,澳洲都不愿意限制排放量指标。

斐济总理巴依尼马拉马周一促请澳洲尽快转为使用不会造成气候变化的能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