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会见约翰逊 望美国尽快与英国达致新贸易协议

博尔顿(左)在伦敦与约翰逊(右)及其他英国官员会面。(路透社/法新社)
博尔顿(左)在伦敦与约翰逊(右)及其他英国官员会面。(路透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商讨英国脱欧和环球经贸问题。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也在伦敦与约翰逊及其他英国官员会面,并表示在英国脱欧上愿意作出协助,以及尽快与英国达成新的经贸协议。

东网报道,约翰逊在通话中向特朗普讲述英国脱欧的进展,两人又讨论到环球经贸问题,特朗普赞赏英国是坚定不移的伙伴,能应对全球挑战,期待两人在不久将来见面。今次是他们三周内第三次通话,预计他们月底将在法国举行的七大工业国组织峰会会面。

之后约翰逊和到访的博尔顿会面,后者在会面后表示,美国希望在英国脱欧后尽快和英国达成经贸协议,他说:“我们想尽快行动,我们希望可以和这个政府一同走得更远。”

博尔顿是约翰逊上任后会面的最高级美国官员,两人也就多项共同的安全忧虑交换意见,例如在波斯湾和伊朗逐渐升级的矛盾,以及英国之前不理美国反对、并自行决定是否使用中国科技巨企华为协助建立5G网络等。

博尔顿会后表示白宫会等到英国正式脱欧后,才进一步商讨这些安全忧虑。他也透露自己获得约翰逊保证,英国不会就5G空间中电信服务的安全作出任何妥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