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将赔偿两起空难罹难者家属

印尼当局在狮航客机失事坠海后,寻获一些飞机残骸和罹难者遗物。(法新社)
印尼当局在狮航客机失事坠海后,寻获一些飞机残骸和罹难者遗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波音公司将对去年失事的狮航737-8客机罹难者家属做出现金赔偿。

印度尼西亚时代网(tempo.com)报道,印尼驻华盛顿的大使馆证实了上述消息,即波音公司管理层在与罹难者家属会面后,宣布对他们做出赔偿。

印尼驻华盛顿大使马亨特拉(Mahendra Siregar)周二(13日)说:“我们已经指示专员联系并与相关各方会面,包括波音公司委任的律师代表,以了解更多信息和细节。”

据悉,波音公司将为两起空难的346个罹难者家属提供总数约5000万美元(约6945万新元)的短期经济资助或赔偿。每名罹难者的合法继承人将可获得约14万5000美元。这项资金与遇难者家属的相关赔偿诉讼无关。

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航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 MAX系列)失事坠海,机上189人全部遇难。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同型号客机失事,机上157人全部遇难。之后,737 MAX系列客机在全球范围内遭到停飞或禁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