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中国大陆在香港边境调集兵力

2019年8月1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的示威者使用手推车阻止乘客进入安检门。(路透社)
2019年8月1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的示威者使用手推车阻止乘客进入安检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情报机构的报告显示,中国政府正在向内地和香港的边境地区调集兵力。

彭博社报道,特朗普周二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发文道:“所有人都应该保持冷静和安全。”但他未说明具体的情报来源。

此前抗议者在香港国际机场殴打一名他们声称是内地便衣公安的男子后与防爆警察起冲突。

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敦促中国遵守香港回归时签署的协议,并允许当地“实行高度自治”。

过去一周,有迹象表明中国正在加紧动员国家力量来平息香港长达数月的动荡局势。

官方媒体本周发布了武警部队车队开进的视频,画面显示他们在深圳和香港的边境集结。港澳办一名国官员在谈到抗议活动时使用了“恐怖主义苗条”的字眼。

周二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新泽西州对记者说:“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情况。我认为它会解决。”

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将香港的抗议活动称为“骚乱”,采用北京的用词,并暗示美国将不会介入“香港与中国之间”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