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磋商贸易协议 或在11月1日生效

2019年7月25日,在英国伦敦议会大厦外的飘扬的欧洲联盟旗帜。(路透社)
2019年7月25日,在英国伦敦议会大厦外的飘扬的欧洲联盟旗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特朗普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说,英国和美国在讨论一项局部贸易协定,可能在英国退欧次日11月1日生效。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访问英国期间与英国国际贸易部长特拉斯(Liz Truss)进行了讨论,研究两国领导人为未来达成贸易协议签署路线图声明的可能性。

上述官员称,双方的讨论可能在本月七国集团(G7)法国峰会时进行。

博尔顿和英国财政部长贾伟德(Sajid Javid)讨论了涵盖各个领域的临时贸易协议的可能性。该官员对记者表示,这一协议有效期可能在六个月左右。

在对英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博尔顿对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英国在10月31日成功退欧,而且美国将做好就美英自由贸易协议迅速展开工作的准备。

博尔顿寻求与约翰逊改善美英关系。此前,特朗普与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关系时而紧张。

但是,英美两国农产品标准不同仍是棘手问题,而且英国很多政界人士都反对让美国药企更多地参与到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